close
京兆尹官網←請點它

為了迎接菊娘娘的哥哥回台灣   菊娘娘的大阿姨請吃飯

而我很好運的可以跟到   享受了一頓御用餐點

京兆尹真的開的有夠久   應該有幾十年的歷史了   只記得國小的時候他就一直存在

長大之後才知道原來它很有名   非凡大探索還曾經介紹過它的點心

就在今年我有幸可以踏入這間店   而且還踏入2次勒   真的是好口福

這是一間提供全素的宮廷御用養身餐點   吃完感覺身體都沒有負擔呢

店內點餐方式有單點跟套膳   詳情請參閱官網   

這次我們一行人共7人  選擇的是六六大順養身套膳再多加1人份

一人份要價7百多耶   要不是有人請客 我還真的不敢踏進來耶



一就座 服務人員會先拿熱茶上來   熱茶底下還會用小蠟燭持續加熱保溫呢

等大家都到齊後   服務人員會拿一個拖盤上面擺上6樣開胃小菜讓我們選2樣   不過可能是人多所以店家多送我們一盤

右上角納盤是山藥外面裹上一層微鹹芡汁   似乎有稍微烤過   山藥軟軟鬆鬆又帶點焦香   這道小菜超好吃

左下角是涼拌珊瑚草   有豐富的膠原蛋白喔   味道有點妙   花椒跟八角的味道很重   吃一口就可以感受到花椒的麻跟八角的香

右下角是百香果醃漬大頭菜   這道菜很好吃   百香果酸酸甜甜大頭菜很脆   很受女生歡迎呢



蘿蔔絲酥餅   

現烤的外皮真的超香酥   內餡是蘿蔔絲再加一些素肉絲   跟外面的蘿蔔絲餅不一樣的地方是它沒有加胡椒粉

我本身不是很愛吃這種餅類的東西啦   胡椒餅紅豆餅這種餅類我都滿不喜歡的   所以這道蘿蔔絲餅就不予置評囉

不過其他人都說滿好吃的


八寶窩頭   

老實說我吃不出來這是什麼做的耶   感覺就是很多榖類打成汁再做成的吧

口感吃起來很妙 有點像是芋粿的感覺   但是又比芋粿再更硬一點   吃起來的味道有一點淡淡的甜   真的很淡的甜味



口蘑豆腐腦

這道菜很芶芡   我真的很不喜歡芶芡的東西啦   而且這道菜的口味真的很清淡呢   微鹹微鹹  真的很微鹹

裡面有金針菇木耳金珍豆腐腦   豆腐腦吃起來超嫩超滑口   有一種淡淡的豆香

撇開芡汁不談 豆腐腦真的還滿好吃的   菊娘娘說這道菜很好吃   只是勾芡真的讓我很不喜愛阿


什錦暖鍋仔

這道湯好喝而且份量不少  料也很多   竹笙、綠花菜、蒟蒻、香菇、金針菇、紫山藥、素肉丸、冬粉...還有什麼我忘了

總之料多實在湯頭也很好喝   服務人員還會一直過來加湯   我們總共加了3次湯吧   居然還是把他喝到見底一滴不剩

看來大家都很喜歡這道湯品呢   



山藥枸杞炒蘆筍

這道菜上桌時嚇了我一跳耶   大概是我很鄉巴佬吧沒看過這麼大根的蘆筍   筷子在旁邊當作比例尺

可以看的出來蘆筍有多大根嗎?   剛上桌時我還以為是小黃瓜勒   蘆筍大概有我的中指那麼粗吧

山藥跟蘆筍吃起來都超脆   味道同樣走清淡路線   果然很養身阿


養身什錦炒飯

這道炒飯我沒吃耶   因為我不喜歡吃飯(我真偏食...)不過看到大家都有喀光光想必不錯吃囉


咕咾菠蘿蜜

吃起來就是糖醋囉   素肉塊加鳳梨跟甜椒   酸酸甜甜   糖醋肉好吃我喜歡


松子川椒菇

這道菜是今天所有菜色裡面最重口味的一道   不過對我這麼嗜辣者來說口味還是沒有很重啦

不過我們之中倒是還有人被辣到咳嗽勒

這道菜也很好吃   尤其是有加松子   吃起來更有養身的感覺(?)   這道菜我給它個


御炒時蔬   

就是炒青菜囉   吃青菜來補充纖維質幫助消化


青蔬咖哩煲

老實說吃到後來大家都很飽準備迎接甜點的時候突然出現這道菜有令人傻眼的感覺

不知道菜色順序的安排怎會如此   不過為了不浪費食物大家還是很捧場的吃光光啦

對我來說咖哩不辣就不好吃   所以這道菜不辣就代表...   也不是說真的很不好吃啦   個人觀感不同 我比較嗜辣嘛





接下來是甜點的部份  上到下分別是 御膳飲品-酸梅湯、驢打滾、芸豆糕、象鼻子糕

酸梅湯很好喝   目前我覺得好喝的酸梅湯除了深坑的一間桂花酸梅湯之外再來好喝的就是這間的了

喝起來沒有市面上賣的酸梅湯有種澀澀的感覺

驢打滾 糯米皮內包紅豆餡外層再裹上一層黃豆粉   吃起來不甜膩   還不錯

芸豆糕   芸豆店員說是白花豆   紅色那層是棗泥   吃起來稍微甜了一點   不過配上酸梅湯吃起來還不錯

象鼻子糕   造型真的有象鼻子的感覺很可愛   同樣是糯米皮加紅豆餡外面裹上芝麻   芝麻增加了口感跟香氣還不錯




果仁奶酪

這個甜品上來的時候大家驚呼連連阿   乾冰讓我們很是驚奇加上那個甕   真的很特別的盛裝方式

菊娘娘一直說很像養小鬼用的  感覺打開裡面會有小鬼跑出來

這邊的奶酪超好吃   真的真的超好吃   滑滑嫩嫩裡面又有杏仁片   真的超好吃的   我給它



桌面上有壓著一張伴手禮的menu   我看了一下發現奶酪也是伴手禮

看了一下價錢   哇塞 6入要價468元   雖然不算是很天價   不過也是高價位了

伴手禮中的綠豆糕我們有買過   吃起來有點甜膩   不過配茶吃到還可以接受


這個地方是伴手禮專賣區   裡面有賣很多桌上menu沒有的東西

不過價錢都滿高貴的 對我來說啦   我是窮學生咩


店家名片


店門口   很有中國味


店家側面


內部裝潢   也很是中國味


今天很幸運 剛好遇到古錚現場演奏

邊吃飯耳邊一直傳來古錚的聲音   真的很有中國味啦



京兆尹真的滿好吃的 雖然全素   不過愛吃肉者來這邊應該也不會難以適應

因為很多道菜的口味跟口感吃起來跟肉沒有差別喔

偶爾也要養身一下   呵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 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