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凌晨1點多

可愛的好人胖傳了MSN訊息給我

問我專題做的怎樣

我跟他說我連PPT都還沒開始做勒   因為我的題目有問題   我覺得作者寫錯了


Directional blue light irradiation triggers epidermal cell elongation
of abaxial side resulting in inhibition of leaf epinasty
in geranium under red light condition

以下是我原本自己翻的題目

"定位藍光輻射激發軸外部分表皮細胞伸長導致紅光下天竺葵葉上偏性受到抑制"

好人胖幫我看了一下   他說我的epinasty翻成上偏性很怪

他的植生課本是翻成下垂生長

什麼??下垂生長??   我以為上偏性是指葉子是往上的方向長ㄟ

網路上查到的是上偏性阿!!


於是 我翻了一下植生課本和生物學辭典   

植生課本寫的是"頃上性"   生物學辭典寫"偏上性"

我還想說 對阿 跟我的"上偏性"字面上看過去的意思一樣阿

結果看了2個的名詞解釋都是"葉片的上表皮生長速度較快因此葉片會垂下往地面方向長"


靠   我整個把這麼名詞用反勒

這個"頃上性"的名詞跟"子房上位子房下位"有同樣的道理在ㄟ


原本有很多瞌睡蟲在我腦袋

頓時被好人胖一句話    把瞌睡蟲震飛去美國

精神好到3點30了都還睡不著



果然是老師有講而我當成屁沒有再聽

植生課本有寫而我腦殘沒有去翻


好人胖 我真是太感謝你了

在我要報告的前13天提醒了我

為了報答你   等你到台北我會帶你去吃好料的

不過你自己出錢XD

好啦好啦 不然我幫你出10元啦   好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 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