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柏拉圖問老師蘇格拉底什麼是愛情?蘇格拉底叫他到麥田走一次,

要不回頭地走,在途中摘一棵最大最好的麥穗,但只可以摘一次,

柏拉圖覺得很容易,充滿信心地出去,誰知過了半天他仍沒有回去,

最後,他垂頭喪氣的出現在老師跟前,訴說空手而回的原因:

很難得看見一株不錯的,卻不知道是不是最好,不得已因為只可以摘一株,

只好放棄,再看看有沒有更好的,到發現已經到盡頭時,才驚覺手上一棵麥穗也沒有。


這時,蘇格拉底告訴他:那就是愛情!

--------------------------------------我是分隔線----------------------------------------

這是從大胖威那裏看到的   不知道從哪裡引用來的

不過 這個我在很久之前有看到過   真的很經典的一段小故事


感覺挺殘酷的   不過卻滿真實的

當你一再地為了比較更好的而放棄你可以擁有的   到最後你卻什麼也得不到擁有不了


對我來說 愛情中擁有了比較 那種也不叫愛情


這讓我想到
曾經某人對我說過

"那個xxx跟他女朋友感情真好,他女朋友對她也好體貼,為什麼你都不能!"

"那個xxx的女朋友穿著好好看喔,你為什麼不能跟他一樣"

那個xxx的女朋友.....................怎樣怎樣的


如果他什麼都比較好   那你為什麼不乾脆跟他在一起???

如果他這麼合你的胃口   那為什麼你不跟他在一起???

因為他是你好朋友的女朋友   所以你只能羨慕然後希望我可以變的跟他一樣??

一切都只是一直拿來跟別人做比較   那何必在一起?

既然你喜歡你看到的都是別人的好   那當初何必選我?


最後  這段感情   分開了   你遠離了   

留給我的卻是無限的痛苦回憶罷了


現在回憶起來仍然是有點難過到   不過卻也滿多無奈的


只希望這種充滿比較的感情不會再讓我遇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 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