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永和區文化路9巷18號 

店家名稱:七嘴八舌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文化路9巷18號

電話:(02)2920-8608

營業時間:15:00~00:00,周四公休

這間其實在我還是學生的時後就已經吃過了,一吃馬上愛上,不過那時只有宜蘭總店,從還是小小的路邊攤到之後在宜大對面開了店面(吃飯時間生意超好的),一直到現在開了連鎖,想想應該也有4~5年了吧,所以我根本就是看著這間店慢慢長大茁壯的阿XD(謎:少臭美了!!滾開)

之前在PTT雙和版看到七嘴八舌在永和新開了一間,看了一下地址發現離閃光家超~近的,我的愛店就在附近開了一間,你說能不去嗎!!!!!!!!

ps.我記得這間之前在南勢角也有開一間,那間我也有吃過,不過跟我印象中喜歡的味道不太一樣,所以就沒再去過了,不知道那間還在不在?

新北市永和區文化路9巷18號 

這間店真的很不起眼,開在小巷子內也沒有明顯招牌,不知道的人根本不會發現巷子內有這麼一間好店,就連我特地來了還差點騎過頭。從竹林路的方向轉進文化路,左手邊第一條小巷子進去沒幾秒就到了,小巷子對面是全家。

保鮮冰櫃+青菜 

食材櫃應有盡有,有玻璃拉門讓食物保鮮也不用怕有蟲蟲攻擊,青菜則是小盆裝的放在旁邊,整體看起來非常乾淨整潔喔!這間店可以內用,店內蠻小的不過很乾淨(沒有照片是因為我太餓所以忘記拍XD),老闆是2位非常客氣親切的年輕帥哥(?)

價目表 

牆上有價目表,應該算是正常價位啦,如果不想抬頭看價錢也可以問老闆,他會很親切的幫你解說,有些火鍋料還可以混搭喔!!

泡菜&麻辣醬 

點好坐定位,老闆送上2小碟,泡菜&麻辣醬,泡菜顏色超級紅的,看起來就超辣,吃起來也真的是名符其實的辣~翻~天~阿阿阿!!除了辣度之外還帶有酸味,印象中宜蘭總店的沒有酸味,我自己(不負責的)推測是從宜蘭醃漬好後運到台北的過程中發酵產生,不過就是那種泡菜的天然酸味啦,不是壞掉那種臭酸喔,不要誤會!!

另外1碟是麻辣醬,名字聽起來很麻辣但吃起來卻沒這麼威猛,辣度對我來說是小case啦(我平常大概吃中大辣),倒是蠻香的,沾料吃還不錯,有種吃火鍋沾沙茶的fu。

72元 

今天點了芋粿15元、米血糕10元、茼蒿20元、王子麵12元、小三角油豆腐4個15元,這碗總共72元老闆算70,雖然只是扣了2元,不過這種小折扣還是讓人覺得貼心又開心。

滷味可以做成湯or乾,因為我愛喝湯所以就用成湯的,老闆還會問你"沙茶、酸菜OK嗎?"加辣的話可以選加泡菜or麻辣醬,還好這次老闆只先幫我加了小辣份量的泡菜,不然我應該會辣到哭出來XD

米血糕好吃,感覺有先滷過,口感黏黏軟軟又不會太爛,給個讚!!三角油豆腐是我每次必點,這種可以吸湯的做成滷味超棒的。芋粿吃起來就還OK,感覺可以在煮久一點或是再切小塊一點會比較有味道,師大夜市的健康滷味芋粿就比較好吃。

另外,這碗有個驚喜,應該是老闆沙必思吧,我沒點黑色大豆乾不過碗裡卻有好多塊,黑色大豆乾切的很薄,吃起來超嫩也很有味道,下次去應該會點。

湯喝起來我是覺得沒什麼沙茶味啦,感覺跟印象中的宜蘭口味比起來較清淡不油膩,可能有稍微改良一下,不過比起來我比較喜歡宜蘭口味耶,下次要請老闆沙茶幫我下重手XD

鴨血臭豆腐30元 

鴨血+臭豆腐 30元,這沒有在價目表上,是寫在旁邊的小白板。

推薦!!湯喝起來有點甜甜,有加麻辣醬但不太辣,喝起來比滷味湯順口好喝很多,一碗30元份量很划算,鴨血約有7~8塊,臭豆腐也大概有6~7塊,每塊大概都是1口大小,打算下次去滷味做乾的,然後搭配這碗湯XD。

臭豆腐不臭口感界於豆腐&豆乾之間 

臭豆腐,口感介於板豆腐跟小豆乾之間,很軟,不過沒什麼臭豆腐的臭有點可惜(都叫臭豆腐了應該要臭阿),沾麻辣醬會更有味道。

超嫩鴨血  

鴨血,比樂華夜市的好吃非常多,樂華夜市內我吃過的都煮過頭太老太澀了,這間的很水嫩,也沒有鴨血腥味,我非常喜歡!!以後嘴饞應該會常來這邊點這道。


整體來說,是我一定會再訪的店

店內乾淨,老闆親切,食材新鮮,還有特色泡菜

希望它跟宜蘭總店一樣越來越壯大,這樣我想吃的時後就可以吃到不用再跑宜蘭回味了~哈哈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uby Lian 的頭像
Ruby Lian

。台北。輕熟。宅妞。

Ruby 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