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家名稱:蔣 花蓮式官財板
地址:北縣永和市保平路18巷1之1號(按摩店前面)
營業時間:17:00~01:00 (17:30之後再去比較保險,因為老闆有時候會睡過頭XD)
電話:0915-566132、0958-767964

某一天朋友MSN丟我,跟我說樂華夜市開了一間官財版好像很好吃
那時候其實我沒有很大的興趣,因為之前吃過花蓮自強夜市(忘了是不是這個夜市?)裡面很多人說好吃的蔣家官財版
對他們家的印象並不好,感覺是又油又無味,而且芡汁芶的太稠...總之,印象真的很差!

不過後來在PTT雙和板陸續看到一直有人說好吃又不油,讓我不知不覺得被洗腦了XD(誤)
所以找了一天就去朝聖啦

我們到的時候差不多是17點初頭,結果老闆似乎才剛開始準備,桌子跟料都還沒擺好,
後來聽到老闆跟別人說他今天不小心睡過頭啦,所以想去的人可以17:30之後再去比較保險喔



趁著空檔,拿起名片來研究
大概因為是路邊攤,所以名片只簡單印上店名及電話,背面就是琳瑯滿目的口味&價位
光口味多樣就大勝花蓮那邊的


不過雖然口味多樣,可是畢竟攤車可以擺放的地方也不多,所以當天有什麼口味還是要參考掛在攤車上的牌子囉
有辣的口味有標示清楚,點餐都有附一杯紅茶or奶茶

接著就來看製作過程吧....

先把厚片吐司裹滿蛋液之後下鍋油炸,炸到吐司表面都變成金黃色的時候就起鍋囉,
起鍋後老闆會把吐司在紙巾上用力的甩打,把多餘的油份都吸光

我在旁邊觀察了一下,每一張紙巾大概吸了6~7個吐司的油之後就會更換



接著就用剪刀打開吐司的天靈蓋啦,挖開之後塗上些許美乃滋,放入一大把的高麗菜絲


然後舀上一大杓的餡料之後就可以把天靈蓋蓋上囉


蓋上後就由一旁的老闆娘幫官財板穿上紙袋後就完成囉


這是我第一次去的時候點的,拿到馬上就迫不及待的在路旁開始拍照準備開動


黑椒牛肉(辣)45元
愛吃辣的我當然是先從有辣的口味開始嘗試囉,餡料給的很大方,如果把天靈蓋完全壓上餡料會整個爆出來
吐司經鍋甩打吸油後,咬下去幾乎沒有什麼油會跑出來,有一點點酥酥的口感配合蛋香,就算單吃我覺得也很不錯
餡料的芡汁芶的很薄,醬汁也收的很乾,黑椒的味道很香,牛肉絲的量超多而且很嫩,我覺得很棒

之前吃花連那邊的,芡汁沒收乾肉絲的量也很少,吃一半就完全不想再碰
這邊的我自己一個人吃完都不會有膩的感覺喔




沙茶羊肉(辣)45元
其實從外觀看起來沙茶羊跟黑椒牛根本分不出來誰是誰啦
羊肉沒有燥味,比牛肉多了一點口感咬勁,醬汁味道比黑椒牛稍淡,辣度不明顯(幾乎完全不辣XD)

底下的高麗菜絲水分有瀝乾很有脆度,加上甜甜的美乃滋,整體搭配起來很棒
黑椒牛&沙茶羊都很不錯喔,我都好喜歡




宮保雞丁(辣)40元
這是3種口味裡面我比較不愛的,醬汁味道是不錯不過完全沒有辣度,雞肉塊有點乾澀
這款應該比較適合非常喜歡吃有口感有咬勁的人食用
雞肉塊不會切的很小喔,每一塊大約都是1口大小,感覺老闆真的很有誠意


點餐都會附贈的飲料,可選擇奶茶或紅茶
我每次都選奶茶,奶味淡淡的,茶味比較明顯不過不會澀,每一杯大約都是8~9分滿
而且老闆真的很貼心,之前天氣比較熱的時候飲料是涼的,後來天氣轉涼之後,給的飲料是溫的

雖然這僅僅是個小動作,可是卻讓人感覺的出來老闆真的很用心經營
這麼不起眼的小路邊攤,難怪還是可以吸引很多人光顧

偶爾嘴饞到樂華又不知道想吃什麼的人,真的可以試試看這間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 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