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8886 (小型).jpg

店家名稱:阿展大腸蚵仔麵線。臭豆腐

地址:北市文山區新光路一段28號(政大附近)

電話:2936-7739 

營業時間:上午10:30~晚上08:30

官網:http://tw.myblog.yahoo.com/howard.lin00/

某日在雙和版看到有人推薦這間麵線,看地址離家不遠又加上愛吃麵線及臭豆腐,因此產生了很大的興趣,在還未得知這間店時,都是去秀山國小附近自立路小巷旁的不知名路邊攤吃麵線+臭豆腐,那間我還蠻愛的,麵線裡有肉羹、蚵仔及大腸,味道還蠻重的我喜歡,臭豆腐則普普還OK吃囉,反正每次去那間店都是點麵線+臭豆腐的組合。

 DSCF8888 (小型).jpg

這次來到的是版友推薦的阿展,麵線大碗50、小碗35,就是一般正常價;不過這邊的臭豆腐有分大份55小份40,另外還有其他可以配著吃的單品。這次去因為是嚐鮮所以沒有點版友推薦的滷大腸,不過我想我下次去的時候應該會點來配著吃XD

DSCF8891 (小型).jpg DSCF8893 (小型).jpg

這天2個人來吃點了大碗麵線,一上桌有小小的驚喜了一下,老闆裝的超滿的,從側面看會看到有微微的凸起,老闆真大氣阿。另外看到隔壁桌的人點了小碗一樣是滿到凸起來的上桌喔^^

不過會滿到凸起我想是因為老闆的芡勾的蠻重的,其實我不是很愛吃這麼重的芡,超勾的阿...跟自立路小攤比起來真的勾芡勾很重。抱著不安的心吃了一口,發現其實還蠻好吃的耶,雖然芡勾的重,但卻不會令人覺得黏呼呼的膩口,味道算清淡反倒讓人不會覺得負擔很重,蠻好吃的。麵線上桌本身是沒有加醋的,桌上有黑醋可以加一點增加風味,蠻加分的喔。

DSCF8890 (小型).jpg  

愛吃辣的不可以錯過這個辣醬,它的辣醬沒有鹹度只有辣度,微微的香氣加入麵線裡真的超好吃的,拿來沾臭豆腐也很優。

DSCF8894 (小型).jpg 

滷大腸切的很小段,但吃起來卻很有味,味道比麵線重,軟Q軟Q的,咬起來鹹鹹香香很讚耶!!下次來吃我一定要點一盤來配,這個配麵線真的很棒阿

DSCF8895 (小型).jpg DSCF8896 (小型).jpg DSCF8898 (小型).jpg

蚵仔滑溜滑溜的,個頭我覺得一般般啦,鮮度還算不錯;肉羹部分我覺得比自立路小攤的好吃,至少吃起來比較有"肉感"也比較大塊。不過我覺得因為大腸實在是太優了,相比之下這2個的表現反倒不突出。

 DSCF8900 (小型).jpg DSCF8901 (小型).jpg

小份臭豆腐,一份12個小三角,算是正常份量,外皮炸成黃金色的很誘人

DSCF8902 (小型).jpg

泡菜非常的台式,就是偏甜的那種,爽脆但無法解膩,因為太甜了嘛XD泡菜只是配角,就不要求太多了!

 DSCF8903 (小型).jpg DSCF8905 (小型).jpg  

炸臭豆腐一口咬下還蠻多汁的不會太油膩,配上底下的蒜蓉醬油膏非常讚耶,我喜歡這種蒜味融入醬油裡的醬汁,非常提味好吃阿。自立路小攤的就是一般油膏然後還要自己加上桌上的蒜泥,這樣反而會有蒜泥是蒜泥,醬油是醬油的分開味道,而且還多了蒜的嗆辣我不愛。

整理來說,這間店還不錯,住在附近的可以來吃看看喔,老闆及老闆娘很親切客氣,雖然這間店開在小巷子裡不顯眼,不過我看客人也沒停過,外帶的客人挺多的,當然也可以內用啦,店內很乾淨明亮,推薦!!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uby Lian 的頭像
Ruby Lian

。台北。輕熟。宅妞。

Ruby 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小謎&婷
  • 麵線真的好多料哦~ 改天要殺去吃
    臭豆腐真的看起來不會乾乾的耶~有點像用嫩豆腐來炸的~
  • 這間遷址囉~現在在木柵政大附近
    北市木柵新光路一段28號
    小心不要跑錯囉^^
    豆腐不是嫩豆腐,應該跟市面上用的豆腐是一樣的
    但是卻比較不乾很好吃 :)

    Ruby Lian 於 2012/03/13 18:20 回覆

  • 小謎&婷
  • 耶~太棒了,我住新店超近的耶~不去吃怎麼行!哈哈
  • 阿展大腸蚵仔麵線
  • 您好~阿展大腸蚵仔麵線已經搬到
    北市文山區新光路一段28號(政大附近)
    電話:2936-7739
    營業時間:上午10:30~晚上08:30
    每週五公休ㄛ!
  • 小林
  • 新店北宜路一段42號的九發坷仔大腸麵線很讚⋯也是大腸頭滷的⋯推薦您品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