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家名稱:Amo阿默蛋糕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140號1樓(復興分店)

這是某天中午剛好看到阿默在PTT辦新品試吃,在預告的時候有先上網搜尋新品蛋糕名稱
看到了幾張新品蛋糕照片,發現新品長的頗像提拉米蘇的,我本身不愛蛋糕但是對提拉米蘇印象不錯

提拉米蘇上頭可可粉苦味會中和掉蛋糕的甜度,因此一直以來對蛋糕類會有興趣的只有提拉米蘇&冰淇淋蛋糕
(ps.個人頗愛天母莎諾的提拉米蘇喔)
因此這次的新品試吃能幸運得標其實蠻開心的

填好了時間及取貨門市後,就等時間到了拎蛋糕回家囉~


試吃的蛋糕為義大利焦糖馬仕卡邦,尺寸不大,盒子雖然小巧簡單但看起來還蠻有質感


打開之後有一把小巧的塑膠刀,盒子設計的也不錯,依箭頭方向拉開後就可以把整個蛋糕連同底下紙盤拿出來
非常方便不沾手,也不用擔心會撞傷蛋糕體。蛋糕周圍有圍為一圈塑膠片,乍看之下滿像焦糖布丁的
順帶一提,塑膠片的厚度蠻厚的稍微偏硬,不是一般蛋糕店那種透明塑膠帶,所以感覺蛋糕非常受到保護,
如果不小心摔到應該也不會受傷(ps.當然不要摔到比較好啦XD)


脫掉外層塑膠片後,看起來就跟提拉米蘇一樣囉,只是上面換成焦糖醬


拿塑膠刀切下去時,手感像是在切冰淇淋蛋糕。提拉米蘇我個人是比較喜歡冰凍過後像冰淇淋的口感
當然如果喜歡入口即化軟綿綿口感的朋友,可以先把蛋糕放置在冷藏約6小時



切開之後發現內藏玄機,乳酪及底層的巧克力海綿蛋糕間還夾了一層杏仁脆餅,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試吃的關係
那層杏仁脆餅分部不太均勻耶,有些地方一大坨,有些地方又沒有,希望正式的新品上市時沒有這種問題囉

焦糖的部份出乎意料之外的不會死甜膩口,比統一布丁底層的焦糖醬好吃,有焦糖的香、甜味剛好不會太黏膩
白色乳酪部分因為我是冰凍後直接拿出來吃的,所以口感像是香草冰淇淋,奶味不會過重,幾乎沒什麼甜度

另外,杏仁脆餅的部分我覺得非常優,脆餅比焦糖稍微甜,但並不會搶走焦糖的風采,我覺得有種太妃糖的味道
杏仁味反倒不明顯,所以怕吃杏仁的朋友不用擔心囉

整體吃起來的口感很搭,因為乳酪本身甜度不高,與焦糖&杏仁脆餅混合在一起非常爽口不甜膩,
最底層的巧克力海綿蛋糕增加了綿密口感,脆餅的搭配又增添些許脆口咬勁,還蠻多層次的味道


因為是試吃,所以size非常小巧可愛,約1~2吋吧!爽口好吃的程度對我來說根本不夠吃阿
我爸有趁我拍照時偷偷插走一塊,然後大聲的跟我說"好吃"

正式新品應該是7或8吋,價位360元(目前預購有特價),個人認為還算OK的價位,因為口味不錯
不會太甜膩,母親節到囉,如果還沒想到要買什麼蛋糕慶祝的,可以考慮看看囉

最後~謝謝Amo招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 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