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家名稱:御和膳 壽喜燒、海鮮鍋 精緻吃到飽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龍江路96號
電話:(02)2503-1650
營業時間:午餐11:30~15:00;晚餐17:30~23:00;例假日全天營業(中午不休息)
價位:一~五 午餐299元;晚餐及例假日399元 (另加10%服務費)

說到壽喜燒,大家比較耳熟能詳的不外乎就是MoMoParadis、鋤燒、一丁...等等
之前吃過2次MOMO,讓我對於壽喜燒的印象就是又甜又鹹很容易膩,而且肉就只有2種可選,飲料&蛋還要另外加錢
另外,因為這幾間都比較熱門,常常都限定90分鐘要吃完,對於我這個貪吃界的超級慢郎中而言實在太趕了
所以之後的好久好久好久的一段時間,都不會讓我有想吃壽喜燒的衝動

前幾天在iPeen網上看到幾篇分享,發現了這間除了壽喜燒外,還有海鮮鍋,食材也豐富多樣許多
看的我心花怒放(?),馬上拿起電話迅速訂位,就在禮拜六的下午飛奔去吃啦


可能是因為我訂的時間是在下午1點半(很龜毛的時間),所以店內才2組客人,後來那2組客人過沒多久都走了
整間店就剩我們這桌啦,感覺真像包場阿,自由自在的很舒適,超開心的

一入座店員馬上送上menu,並為我們解說用餐&點餐方式等等
不過我是個很不愛上課的小鬼,所以他在講什麼我都沒在聽,自顧自的研究起菜單來了

火鍋料--常見的魚餃、蝦餃、蛋餃當然都會有,另外還有起司燒、黃金蝦蛋、虱目魚丸、貢丸、鴨血等
豆皮、豆包、凍豆腐、蒟蒻絲這種會吸湯的也是不可少,米血糕、板豆腐也名列其中


蔬菜--蔥、洋蔥算是壽喜燒不可或缺的角色,湯頭一定會放,另外還有牛蒡、蕃茄、香菇、豆芽、玉米...等等
比較特別的是有荸薺、甜椒,很少看到有火鍋店有這2樣的(還是因為我比較俗?)


海鮮類--鮮蚵、蛤蜊、鮮蝦、鯛魚片、花枝漿常見的就不用說了一定有
另外還有蟹腳、蟹身、築地中捲、鮑魚角、干貝、小花枝、國宴魚,選擇滿多的喔


主食--烏龍麵、粿條、冬粉、白飯
肉類--培根牛、培根豬、梅花豬、小羔羊、沙朗牛、嫩雞肉,另外還有晚餐及假日免費供應的雪花牛&松阪豬
如果是平日午餐的話,雪花牛&松阪豬一份100元/16片


店內有提供酒類,當然是要另外付費的


因為是吃到飽,所以吃多少就點多少囉,千萬別浪費食物,不然每人要加收100元喔(討厭浪費食物的人)
另外如果店內客滿,用餐時間就限2小時

以上廢話很多(囧)...接下來就讓我們進入吃的部份吧


除了壽喜燒,還有海鮮鍋喔,看了一下店內座位,大概3人以下都是各開1鍋,4~6人就是各2鍋
這樣很不錯偶喜番啦,不像公館某些店,很多人卻只給你1個鍋or爐,然後就是一直等等等...光等就等飽了

御和膳的壽喜燒湯頭很合我口味,不會太甜太鹹,MOMO的就太甜了,甜到很膩...
海鮮鍋的湯頭就是一般的日式原味高湯,想要有海鮮鍋的滋味,就多丟點海鮮進去煮吧


吃壽喜燒不可少的就是蛋,雖然不是有蓋章的雞蛋,但它可是無限供應的啦
不沾蛋的,還有提供沙茶、蔥花、辣椒&日式醬油


龍蝦沙拉,這是沒有在menu上的喔,每人都會有1份,份量很迷你,但是口味很不錯,美乃滋的味道不會太重太甜
我覺得除了龍蝦肉外應該還有在拌入一些碎花枝吧,因為有一粒粒的感覺蠻有口感咬勁的,不錯吃



松阪豬,一份有10片,切的厚度很剛好,吃起來很Q彈爽脆有口感,油花分布均勻,所以不乾不柴超好吃



沙朗牛,一上桌的顏色有嚇到我,一片紅阿,幾乎看不到油花,切的厚度比較薄
吃起來口感雖然不到軟嫩的程度,但也不會太乾硬,整體表現還算OK啦




雪花牛,這個好吃阿,Prime級的肉果然美味,雖然厚度可能沒有MOMO來得厚,可是也不會薄到一夾就散
油花的部分沒有很多,吃起來卻蠻軟嫩的但又不失咬勁,沾上蛋液更增加了牛肉本身的香味,這讓我們又續了3次




這次的季節時蔬是茼蒿,肉吃多了總要點些蔬菜來均衡一下,另外還點了金針菇及蘆筍,都很乾淨新鮮
海鮮類也是今天的重點,鮮蝦一份5隻個頭算中等,小花枝是凍過的,上桌時還有點冰霜,口感爽脆彈牙
蛤蜊&鮮蚵一份的量都給的很多,超有誠意的店家,不怕人家吃



鮮蚵大小還算平均,不會有那種超級迷你的小小蚵,每一粒的肚子的很飽滿,海味十足新鮮好吃,讓我一連續了3份
蛤蜊有些煮了會稍微縮水,不過也算不錯至少有新鮮啦,目前吃過的吃到飽火鍋店就屬小蒙牛的蛤蜊最優
鮮蝦很有彈性殼也很好剝,雖然不算大隻肥美,但不會軟爛的就算很不錯了


天珠干貝&蟹腳
一份的量都給好多喔,因為前面肉已經吃很多了,看到這個多的量真的有嚇一跳啦,超怕吃不下的
不過擔心是多餘的,因為海鮮只要有新鮮就會很好吃,這邊的海鮮好吃到讓人忘記飽足感,不知不覺就全部吞下肚了
干貝記得不要煮太久,不然口感會變超級Q硬的,蟹腳每一隻都很貼心的把殼敲裂了,所以可以很輕鬆的就吃到蟹腳肉
2個都不錯,蟹腳我們又續了一次,另外,可以一開始就把蟹腳先丟進原味高湯鍋煮,整鍋湯會變得超好喝的喔,會有滿滿的螃蟹味


花枝漿,裡面的花枝超多的,每一口都可以咬到花枝,口感超彈牙Q脆,不管是放壽喜燒或是原味高湯鍋都好吃喔



飲料部分,有汽水機(基本款的可樂、紅茶、橘子芬達、雪碧都有)、果汁(2種口味)、熱麥茶&雀巢的熱飲機
另外還有提供紅茶&綠茶包可以自己加熱水沖泡
其中雀巢的熱飲機裡有一款南洋拉茶,很愛喝拉茶的我倒了一杯,喝完之後又連續裝了3杯,超好喝的
我很愛奶茶,但是有些奶茶都做得奶味太重,茶味都被蓋過,這邊的拉茶茶香味很明顯,但又不會太澀,超棒的我好愛喔


等鍋都吃完之後,店員就會送上甜點&水果
不過因為我們都吃得太飽了,所以就請店員送甜點就好,甜點是巧克力口味霜淇淋,而且份量也滿大的喔
口味上不會太甜,雖稱不上濃郁,但是已經很不錯了


整體來說,環境很乾淨,而且座位安排的很棒,即使店內客滿,也不會顯得很擁擠,該留的走道空間都有
不像很多店家因為想要有很多客人,就把座位排得滿滿滿,吃個飯走個路都很困難,超討厭的

店員服務態度很積極,不過其實我說的也不準啦,因為後來整間店只剩我們,當我們拿起menu或是桌上有空盤
很容易就可以注意到,店員就會馬上走過來幫我們收或是點菜,但是至少他們的說話態度不會讓人感到壓力,而且都笑笑的
而且還會建議哪些菜可以點,還希望我們可以點多一點,不怕客人吃的樣子

以後想吃壽喜燒,我一定會選這間,至少有2種口味的鍋可以替換吃,種類上可選擇的也變多比較不容易吃膩
也許肉的品質比不上知名店家,但我不是肉鬼我比較愛海鮮啦(而且雪花牛跟松阪豬這2種我覺得就很好吃了)
所以差不多價位的話我還是會選擇御和膳囉
arrow
arrow

    Ruby 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