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店家名稱:饌豚 日式豬排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二段13號
電話:(02)2707-4315
營業時間:周一~日11:30~14:00;17:30~21:00
價位:250~280(套餐)


這間位在捷運大安站附近腳程不到1分鐘的距離  交通很便利
不過店面小小的   騎車在車流量挺大的復興南路上很容易錯過  

之前經過都不曾注意到   要不是看到ipeen的口碑券預告  無意間撇見 
我想我根本就不會發現這間店吧


要不是已經先看過前人的文章  不然一進店內一定會嚇到想說店家也太迷你了  1樓的座位僅僅3~4張(?)
不過店家帶我們經過了這道小小的樓梯來到地下室   果然別有洞天喔...


氣氛整個很不一樣  而且因為是新開的店  整間店乾乾淨淨好舒服
椅子的椅背很高   坐下來的感覺就像是一個小包廂  感覺不錯  可惜椅子有點硬啦



餐具已經事先擺放在桌上了   用來排解等餐無聊的芝麻也已就定位

不過這芝麻的量會不會太少了一點   之前去勝博殿的芝麻量大概是饌豚的3~4倍多
所以這芝麻磨起來完全不香啦   磨完之後倒入桌上的豬排醬  饌豚的豬排醬我不是挺喜歡的   味道太甜了啦


今天的小菜是醃大白菜&小黃瓜  不過味道實在是太過清淡  大白菜的味道至少還有一點酸甜
小黃瓜絲的味道讓我想到早餐店三明治裡會加的那種味道   感覺就是沒有調味過的小黃瓜絲

不知道是不是醃的時間不夠久沒有入味還是本身調味就是如此   總之這2樣太過平淡了


味增湯   冷冷的天氣來上一碗熱呼呼的湯很不錯   只不過喝了一口我冒出來的第一個念頭是"怎麼這麼甜?"
雖然說不至於到不好喝   可是調味實在是有點太甜了   

不過因為我很愛喝熱湯   這邊的湯熱度很夠 所以我還是又續了一次



茶碗蒸   好吃   滑滑嫩嫩幾乎入口即化   配料有肉丁、蛤蜊、魚板...
雖然調味一樣是比我在別間吃到的甜   不過滑嫩口感的茶碗蒸我還是很喜歡啦   還不錯


終於進入主餐囉   我點了香蘋豬排+雙味起士豬排 雙併套餐280元


雙味起士豬排   半熔化的起士很引人食欲阿   薄薄的豬排配上濃郁的起士  炸衣不會太厚   整體來說搭配得剛剛好


香蘋豬排   其實原本是想點巧克力焦香豬排   可惜我心臟不夠大顆啦 很怕踩雷   雖然美食達人aiko說不錯
可是我還是選了比較安全的蘋果口味   豬排配上蘋果   一點點的酸甜很開胃  這味道我喜歡


綜合排餐(豬、魚、蝦) 280元


蝦子不大尾   麵衣裹的不會厚不過似乎炸得有點過老了   影響了蝦子的口感  不過蝦子挺新鮮的就是


豬排   看這橫切面   就覺得頗乾硬   實際吃起來也是   不知道是肉質本身就不好還是炸得太老  總之表現不優
讓我開始懷念起勝博殿的炸豬排那種又嫩又多汁口感了

魚排  這就不錯了  size雖然不大 不過口感軟嫩新鮮   算是綜合排餐裡頭表現最棒的   可惜只有2塊啦



套餐都有付的高麗菜絲  旁邊還有搭配上千島醬   挺特別的   別的豬排店都沒看過呢
除了千島醬 還有可以搭配豬排的黃芥末醬   黃芥末的嗆辣跟豬排很配喔

高麗菜絲水分瀝得不夠乾   所以口感不夠脆  這邊又讓我想到勝博殿的清脆高麗菜絲啦
而且我很不愛千島醬   這邊又沒有油醋醬或是柚子醬、芝麻醬等選擇   所以高麗菜絲我大概吃個2口就不想吃了


綜合排餐因為有海鮮   所以有附上塔塔醬   這不管是沾魚、沾蝦還是豬排 都很搭
我每一口都沾好多喔   所以這醬付的太少了不夠沾啦


蘋果醋&紅茶   可能是因為天氣較冷   所以紅茶是一般常溫沒有冰 這點很貼心喔
紅茶的味道有點像麥香紅茶   不會太澀還不錯囉

水果醋的味道我覺得也是太甜   沒有醋本身的嗆味刺鼻   不夠酸   
不過吃完炸物之後喝上一小杯水果醋去油解膩的效果不錯



甜點---炸麻糬
這邊的甜點居然是炸麻糬耶   原本以為可能是甜湯或是布丁之類的   

灑上黑糖&黃豆粉的炸麻糬   吃起來超讚的阿   外頭帶點酥 裡面軟Q   這樣的飯後甜點真的超讚的


店家門口有放個小黑板   價位也寫得很清楚  

黑板上寫的就是有26樣主餐可以自由搭配成雙併   一次吃到2種不同口味的餐點只要168元喔
不過這樣的價位好像少了茶碗蒸  而且湯、小菜也都不能續喔   算一算好像250的餐比較划算啦


套餐menu也有圖片可參考   價位就是250&280兩種可選
目前因為是新開的店所以直接可以升級成全餐   之後好像就要加50元才有全餐喔
全餐就是多了甜點&飲料


這是店狗   看它睡的多熟阿   超可愛的喔也很乖

整體來說
服務態度&環境都不錯   上餐速度也得宜

但是餐點似乎沒有我預期的好   不知道是不是受之前勝博殿那超美味的炸豬排影響
不過以250的價位來說 這樣的豬排還OK  至少魚排&炸蝦都不錯啦   豬排可能還有進步的地方



最後~謝謝ipeen&店家招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 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