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家名稱:一鍋養生羊肉爐
地址:台北縣中和市景平路648號(近連城路、景平路交叉口)
電話:(02)8245-7990
營業時間:平日:16:00~2:00;例假日11:00~2:00
價位:成人230元、孩童150元,外帶一份(湯+一份肉)250元
ps.有版友說已經漲價,要去的人可以先打電話問清楚囉^^

在PTT雙和版看到的店   大部分看到的評價都是很推湯頭跟老闆老闆娘的服務態度  一直把這間擺在口袋名單中
不過之前天氣實在太熱啦 完全沒有想吃羊肉爐的fu  我怕我ㄧ吃爆鼻血啦  所以一直拖到最近天涼涼才去朝聖

一直拖到現在才突然衝去吃還有另一個原因   就是在ipeen那邊看到某位網友說老闆因為身體不適  "可能"明年夏天就會收店不做了
雖然不知道消息是真是假    姑且信之   所以就成了我這次衝去吃的最主要原因

以上是廢話...
之前店內有提供單鍋  就是那種一個人吃的那種小火鍋  不過後來因為不敷成本的樣子(?)  所以目前沒有提供了


一進店內  就可以看到關於羊肉、何首烏及湯頭的介紹
羊肉是屬於溫補  可祛寒開胃  還可以壯陽(男生快來吃)

店家有標榜   店內所提供的羊排骨、大骨、腳筋都有經過處理 所以幾乎沒有可怕的羊騷味

湯頭有3種選擇  養身、蒜香、何首烏   可以選單種或是鴛鴦鍋


店內是採自助式(所以也沒有收服務費喔)   雖然只有這櫃的食材可以取用   不過已經算是相當豐富而且也可以吃飽了
羊排骨、大骨、腳筋、火鍋料(有起士燒&芝麻燒)、菇類、青菜、王子麵、冬粉...等等   
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這樣夠吃了


店內有提供飲料&酒類   不過...當然要另外加價喔   價錢都有貼在櫃內   不清楚的可以詢問老闆娘


所有吃鍋要用到的餐具、夾子、醬料、湯頭都是自助式   想要什麼自己拿  還有提供白飯


醬料有分辣&不辣   不過辣的那個對我來說不太辣(應該說是一點都不辣XD)  味道就是甜甜鹹鹹   
有點像是去吃鵝肉會提供的那種醬的味道  
另外還有提供辣椒醬油  這個就有辣了   而且羊肉沾辣椒醬油好對味喔  


4種口味的不知名品牌冰淇淋   我只吃了2種   其中左下那個是芝麻口味還不錯  
不過當然不能跟知名品牌相比啦


還有單點的羊肉片捲(50元)&羊肚(100元)  不過我覺得羊排骨就夠吃了所以都沒點
店內有限時2小時   不過只要店內沒有滿  老闆都不會趕人  我那天去吃有幾桌都是已經吃完了可是繼續坐著聊天的

吃到飽而且又是自助式   所以要記得吃多少拿多少  千萬不要浪費食物   
不要拿了一堆又因為口味不合吃不慣或吃不下就不吃   這樣會遭天譴喔!!!

說了這麼多...終於要進入今天的主角

首先是湯鍋   我們選了2種湯頭  養身&蒜香   蒜香是版上一致推薦的   2種湯頭都好清  不過喝起來卻很濃郁
蒜香真的很不錯   滿滿的大蒜  一開始喝會有一點點大蒜嗆味  不過愈喝會愈順口

養身湯頭真的就挺養身的   因為不僅看起來很清 喝起來也的確很清淡   不過卻非常適合煮青菜&菇類  菜會變的很甘甜



蒜香鍋真的就是滿滿的大蒜啦 隨便撈隨便有   而且香氣濃郁   整間店幾乎都是蒜香鍋的味道  要臭大家一起臭吧
這麼好喝的湯 臭死也甘願啦   而且煮久了大蒜會變的超級軟的喔   入口即化的大蒜沒有嗆人的味道 好吃又可以增強免疫力




羊排骨   羊肉軟嫩帶有一點點的嚼勁  不會很乾澀咬不爛   
之前吃過新店那邊一間很有名的羊肉  除了咬不爛外還有騷味

一鍋的羊排骨完全沒有這些缺點   不僅完全沒有臊味  而且用筷子就可以骨肉分離(當然有些部分還是有點難咬啦)
有些排骨還帶有一點點油脂   吃起來更是多汁可口   放在蒜香鍋裡煮更有味道   一連嗑掉好幾塊啦


大骨&腳筋   這2種都可以先丟個2~3隻在鍋裡一直煮到最後再吃  而且大骨的骨邊肉也很多  而且都好嫩



腳筋 這我覺得丟在養身鍋裡煮比較好吃   而且一直煮到最後 腳筋都變的軟軟QQ  很多膠質   愛美的女生一定要吃的啦
而且一鍋每一隻骨頭上都有非常大塊的筋   整根拿起來咬很過癮   完全不用顧形象啦   用手抓起來啃才是王道阿
(雖然我平常好像也沒有什麼形象可言XD)


大骨   可以用吸管吸骨髓喔   記得加一點湯進去再戳一戳會比較好吸  這是很多有賣大骨的火鍋店常見得吃法
不管是加養身湯頭還是蒜香湯頭   都好吃   而且通常骨髓會有比較重的羊騷味   這邊的幾乎是沒有
(不過真的怕羊騷味的人可能會覺得還是有一點點點...味道)


吃火鍋當然不能只吃肉啦  還是要配點東西比較多采多姿啦   我只夾了我比較有興趣的來吃
菇類、豆皮等等這種可以吸湯的可以丟入蒜香鍋   會變的很好吃喔

秋葵、高麗菜、青江菜...等等菜類或魷魚片  可以丟養身鍋  會變的很甘甜   
而且湯頭煮了這些食材後會變的更有味道更好喝



整體來說   
店內環境還滿乾淨的   雖然燈光比較昏黃   可是卻不會讓人覺得髒髒的喔

老闆&老闆娘的服務態度真的很棒   尤其是老闆娘   超級親切的   
老闆的臉雖然看起來有點兇   不過也是很親切喔   千萬不要以貌取人啦
(就像我看起來很兇可是我應該滿溫柔的吧...認識我的人請不要吐槽我!!!!!)

食材&湯頭真的很不錯   只要230元就可以喝到這麼好喝的湯真的滿難得的

唯一缺點大概就是店家地理位置不太好啦   雖然在大馬路邊很多車流   可是附近都沒有停車位啦

開車的朋友應該會滿頭大的   所以還是建議騎機車來囉


冬天到了...來鍋熱熱的羊肉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 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