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店家:爆彈屋廣島沾汁麵本舖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14巷4號
電話:02-23968357
營業時間:1100~2300
官網:http://www.bakudanya.net/


日本擁有多間店面  台灣是海外有唯一分店的爆彈屋
想當初開幕時看到一堆人搶著嚐鮮  網上食記一篇接著一篇
雖然對它頗有興趣卻無奈一直沒機會前往

躺在口袋名單裡許久  終於有機會嚐到啦


首先它的招牌真的是"非常顯眼"  原本擔心對永康街不熟的我們會找不到
沒想到轉個彎就看到這麼明顯的招牌


享用美味沾汁面的3大鐵則(拍謝!我有不專業照相技術XD)
其一 特製辣味沾汁沾著吃是一定要的啦
其二 麵和蔬菜一定要完全浸入沾汁再吃
其三 再一次加辣加芝麻 (覺得不夠味的話可免費加)


這是辣度表  可以挑選自己可以承受的辣度喔
建議從較低程度開始  因為不夠辣的話還可以加

我是個還算能吃辣的人 但第一次來不熟悉辣的程度  因此我選了辣度10  菊娘則選擇5


其實菜色選擇不多  沾汁麵只有2種可選 一種是溫麵一種是冷麵
而拉麵的湯頭同樣也是只有2種  味增豚骨及豚骨  以內容物之不同再分成8種

而超值套餐組合其實就只是多了海苔飯糰而已
我有聽到隔壁桌說飯團裡面並沒有包料  不過1個20元也不能要求太多


另外還有一些單點類、搭配小品、飲料跟甜品


辣味增沾汁麵-溫麵(中)180元
我選了辣度10  紅紅的湯看起來頗辣頗夠味  溫麵的配料都是在醬汁裡


裡面有一顆的糖心蛋跟一片叉燒肉 還有筍乾、豆芽菜、芝麻
糖心但其實很不糖心  有點偏熟了糖心的部分不多  不過口感還是跟糖心蛋差不多不會太硬像滷蛋
叉燒肉薄薄的一片  口感軟嫩  不過因為沾汁口味很重所以已經吃不出叉燒肉的味道


麵條口感略硬  很Q很有彈性  不錯

沾汁味道很濃郁  不過有點太油  辣度10的程度對我來說還好  下次應該會挑戰13


廣島沾汁麵-冷麵(中)180元
冷麵的沾汁已經算是冰的了吧  感覺有點像在吃超級涼的涼麵

冷麵的配料是跟麵放在一起的  沾汁上面浮著超級多的芝麻
配料部分的小黃瓜跟高麗菜也是冰的  糖心蛋跟溫麵的不太一樣

外表像是水煮蛋  不過我沒吃所以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是水煮蛋

冷麵的沾汁有點微酸  感覺夏天吃應該會很開胃  不過對我來說芝麻有點太多
酸酸的口味不是我的tone  我不喜歡酸味  所以我比較喜歡溫麵囉

不過菊娘就比較喜歡冷麵  他認為溫麵太油膩  
冷麵是辣度5對我來說根本就沒有辣啦  哈哈



煎餃6粒80元
這邊的煎餃有點小  屬於圓圓胖胖型的  不沾醬就已經很有味道了
帶點蔬菜的甜味  我覺得比花月嵐的煎餃優很多  不過二子山拉麵的還是比較好吃




開放式的廚房  看起來很乾淨  讓人很放心


1樓的位置不多  不過據說2樓比較大  我們去的時候2樓還沒開放所以沒去拍
座位底下還有放置物籃 可以放包包喔  挺不錯的


整體來說價位我覺得偏高
另外中份的麵對我來說有點少  吃完大概才7分飽  不夠不夠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 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