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行終於開始了   期待很久了說

趴萬篇其實沒有什麼   純粹只是想寫我第1次開蘇花的心得而已

哈哈哈   

禮拜六的天氣真的是大好耶   太陽爆大的   差點把我給曬死

開蘇花的路上一整個很緊張的狂冒汗

看一堆卡車貨車小客車很熟練的彎來彎去的   我開在他們前面簡直緊張的半死

我想他們在我後面心裡一直狂幹醮吧   想說怎麼開這麼慢

不過我已經盡我所能開到最快了   時速有60~80耶   第1次開已經不錯了吧

尤其我又剛拿駕照沒多久   呵呵呵   一直覺得我都要嚕山壁或踩山溝了說


後來平安到達花蓮   第1站就先去花蓮市區吃很有名的公正街包子跟周家蒸餃

2間不同店   都有賣小籠包跟蒸餃

不過我做功課的結果   就是蒸餃要吃周家的 小籠包就是公正街的

蒸餃不錯   1籠10顆30元   很便宜   台北都吃不到耶

味道不錯   不過蒸餃大小顆不一   有的很大有的很小   這是特色嗎!!!??

吃完周家轉戰公正街的小籠包   小籠包真的很大顆耶   已經可以算是大籠包了吧

一籠50元有10粒   我們只買了6粒 因為怕吃不完

看到別桌有買一整籠   很誇張的大   蒸籠裡都被包子塞滿沒有空隙   台北都看不到的喔

不過味道還好耶   可能也是因為我不是很愛吃包子的關係吧

2間都超多人   不過內用不用排隊直接進去找位置坐著點餐就好

我還傻傻的被一個女生騙了在那邊排隊   幸好菊娘娘有進去問不然就浪費很多時間了



吃完有名的小籠包蒸餃後就跑去買一樣是在附近的炸蛋蔥油餅

他下午1點半才開門喔   網路上有人說他24小時營業   害我白跑了一趟


炸蛋蔥油餅的做法其實跟礁溪蔥油餅或是士林很有名的那間蔥油餅滿像的

不過味道卻差滿多的   炸蛋蔥油餅整個讓我嚇到了

蔥油餅很薄   炸一下就焦了   而且皮裡面也沒看到蔥   醬汁也沒味道   我還有加辣喔!!

重點是...超級油!!!!!!皮也不酥完全是軟糊糊   我只吃了3小口就不想吃了

跟礁溪蔥油餅比起來真的是差太多了阿   雖然礁溪的也很油不過至少皮很酥也有看到蔥

士林那間蔥油餅對我來說已經算是很不好吃了

結果炸蛋蔥油餅比士林的還差   真的讓我太失望了


中餐就醬子結束在不完美的蔥油餅上   唉...


結束中餐後 就跑去林田山

林田山老實說我不知道它是幹嘛的   可能以前是伐木區吧

有廢棄的火車鐵軌跟火車展示   還有古代的戲院跟傳統的小矮房子

據說有一間很早期的雜貨店   不過我沒看到耶不知道是沒開還是我眼殘

不過後者的機率比較大喔   哈哈哈   我最近比較笨



林田山拍完照吸收新鮮空氣之後   就前往光復糖廠囉

光復糖廠我已經去過滿多次的   不過這次是第1次買冰淇淋   之前都買冰棒

我買了有名的月明冰跟醉香冰淇淋

月明冰很特別 裡面有加生蛋黃葡萄乾花生   冰淇淋應該是雞蛋口味吧!!??

吃起來有點偏甜耶   感覺小孩子可能會很喜歡   菊娘娘是小孩所以他喜歡

醉香冰淇淋有加酒   吃起來真的有酒味喔   滿不錯的也比較不甜

感覺大人可能會喜歡吧    我是大人所以我喜歡

冰淇淋價錢都是35~50元   不過相對的也很大球


吃完冰就去找民宿囉   此行訂的是美麗家   老闆娘很阿莎莉的給我們4人房 因為2人房訂光了

美麗家佈置的很溫馨   老闆娘跟員工們也都很親切

店狗雖然不親切不過很可愛也很乖不亂叫   狗超胖的一看就知道很貪吃   貪吃臘腸狗

唯一的缺點就是沒有專屬停車位吧   雖然附近是滿好停車的啦路邊隨便停就好
(硬要挑一個缺點來說...呵呵)

整體來說這間民宿真的滿不錯的


晚上老闆娘借他的機車給我們讓我們騎車去自強夜市逛   真nice

禮拜六的自強夜市人很多   尤其是有名的那幾間店真的是人多到誇張

先去妙不可言果汁店   我點了鳳梨百香果跟香蕉牛奶皆小杯500cc各25元

以25元的價格來說算是不錯喝了    不過他的牛奶是用英泉的牌子

就是少了那點奶香味阿

果汁店旁邊是花蓮式棺材板   人多到爆阿   只好轉戰去另一間法式棺材板

法式棺材板人也不少   口味也不少 不過跟花蓮式比較起來就差滿多的

我點的是麻辣雞丁菊娘娘點的是沙嗲豬肉

麻辣雞丁很不辣耶   簡直就是微辣而已嘛   小失望   而且醬料的汁太綢了

法式土司很油   吃到最後我還剩下3分之1沒吃掉   膩到不行


吃完不是很喜歡的法式棺材板後 我們又去吃唐人街牛排

這間不是網路上推薦   不過看到一排的牛排店這間人最多所以就選這間囉

牛排價格好像不管是哪個地方都差不多

我們合點了綜合醬的牛排110元   附湯跟飲料

肉片有點薄   鐵板麵是細麵有點硬   整體來說還算普通

我這天的戰力很差   因為吃到了超級膩口的法式棺材板   之後就都不想吃東西了


自強夜市真的不大耶   大概5分鐘就可以走完一圈了

不過吃的東西種類也不算少就是了   


趴萬結束   算是個滿累人但也不錯玩的一天

蘇花我征服你了 哈哈哈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uby Lian 的頭像
Ruby Lian

。台北。輕熟。宅妞。

Ruby 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