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世祖官網←請點它
台北市復興南路二段146號
電話:(02)2700-6611
營業時間:PM5:30~AM:1:00

朋友的大學同學聚會   我這個貪吃鬼也跟著去參加

這次選定的店家是元世祖涮羊肉   一直想去吃吃看

因為這間店就在我回宜蘭時要搭乘的客運站附近   每次經過都會被大紅燈籠吸引目光
在一條充滿著清粥小菜店家的復興南路上   為不想吃清粥的人提供了另外一種選擇

門的裝潢算是特別但還是不到古色古香的境界

店家消費採單點式單價雖然較高   不過菜色品質比吃到飽的店來的好

湯鍋跟萬友全的鍋子相同  一樣有長長的煙囪鍋子下面放入炭火

利用炭火的溫度加熱鍋子然後把食物煮熟   所以要小心鍋子超燙的喔

涮羊肉一定要沾的老七樣醬料   店家已經事先寫好要加入哪些

醬料區也有寫份量加多少   按照上面的指示調配基本上一定會好吃

只是我覺得它的芝麻醬沒有萬友全來的香   所以吃起來總覺得少了點味道  小失落


白肉200元
當天頗受好評的肉品   後來又追加了1盤

不過看這個油花量   怕胖的人還是少吃幾片吧   

梅花豬肉200元
相較於白肉   梅花豬的油花量較少   不過吃起來還不至於太柴

肉片在滾燙的湯裡涮個幾下即可食用   煮太久可能會太乾澀喔


小羊肩肉350元

比梅花豬肉稍嫩   而且煮久也不乾澀   沒什麼羊味  讓我覺得像在吃豬肉


羊肉燒餅40元

咬了一口才想起來要拍照   燒餅跟萬友全的一樣小   女生大概咬4小口就沒了

羊騷味比萬有全少   可是燒餅的部份萬友全比較酥香  2家各有優點囉

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萬友全的羊肉燒餅



另外我們還有點一些丸子類.火鍋料之類的

因為店家送來就直接加入鍋子內了所以就沒拍照

不過芝心包100元   超好吃的   大家幾乎搶著吃

其他料就普通囉   

再來說他的湯頭   有點淡而無味   我們還另外點了2份酸白菜進去還是沒什麼味道ㄟ

雖然說萬友全的湯頭剛喝覺得超酸可是煮久了卻很美味

元世祖的湯頭真的很清淡耶   超不適合我這個重口味的人


原則上價格跟萬友全差不多   MENU也差不多

可是如果要吃涮羊肉   個人還是偏愛萬友全   

而且感覺萬友全人也比較多耶   個人觀感啦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 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