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門招牌

店家名稱:唐宮蒙古烤肉涮羊肉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283號2F

電話:(02) 2505-1029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2:00

價位:平日午 烤肉+鍋 360+10%

         晚餐&假日全天 烤肉380+10% / 烤肉+鍋 500+10%

今天來到的是我一直肖想很久的蒙古烤肉,這間評價兩極,看到比較多抱怨的點是服務態度比較不好,但我們選擇平日中午時段人比較少,所以店內阿姨及烤肉師父態度都還算親切。

現在的價格是漲價過的價格囉,以cp值論當然是平日中午有鍋有烤肉最棒,所以當然衝平日中午阿XD其他時段550的價位我想會有其他更好的選擇啦。

1F入口 

大樓內的一樓入口處

陳舊典雅的裝潢

老字號餐廳陳舊昏黃但仍算乾淨的坐位區,大部份都是多人坐的圓桌

也有2人小方桌 ,方桌略嫌擁擠

烤肉取菜區

蒙古烤肉自助式夾肉區 ,肉品5種:雞、鹿、豬、羊、牛,今日到的早,肉類冰櫃門還關著保持低溫以免肉化掉;青菜區約有10種青菜,空心菜、豆芽菜、洋蔥、番茄、青蔥、九層塔、香菜...等等

烤肉醬料區

醬料區由左而右依序加,牌子上均有告知一般正常口味應加多少份量,想吃較鹹或較淡就自行斟酌份量。這邊辣椒&辣油不太辣,我各加了2大匙還覺得只是微辣而已,所以嗜辣者請用力的加吧!!!

愛吃什麼夾什麼、愛加什麼醬隨你加,當然炒出來的口味好不好吃就....自己負責XD

甜品水果自助區 有4種水果

甜品水果冰淇淋區,水果會有4種,今日較早去所以只有芭樂其他還未切出來,後來的空位有擺上了西瓜、木瓜、鳳梨,現在鳳梨產季鳳梨正甜呢!!

水果旁邊擺的是可以加入燒鮮草以及剉冰的料,綠豆、紅豆、粉粿、芋圓...等等,可惜沒我愛的粉圓。甜品還有冰淇淋,不過因為我感冒還沒好所以就沒吃到了

酸白菜鍋的牛肉

酸菜白肉鍋的牛肉,厚度剛好油花不多,下鍋不太縮水也不會散掉,原以為沒有油花的牛肉會乾柴,但入口卻意外的軟嫩,還不錯

火鍋白肉-豬

酸白菜鍋-白肉(豬),這個豬就有點失望了,切的太薄一下鍋全散了,用筷子撈半天只剩渣渣,沒什麼吃到肉的感覺XD讓我也不知道如何評論,哈哈!總之牛肉比較好吃囉

另外鍋還可以選羊,上鍋前會先說有豬牛羊3種肉,有沒有哪種肉不吃的!都吃的話就會各上一盤,我不愛吃羊所以沒點,不過人家的招牌明明是涮羊肉耶~我這挑食的老人(被揍) 難怪我說我不點羊店員還對我微笑了一下...(畫圈圈)

火鍋料

擺滿桌

另外,入坐後就會立馬擺上的火鍋料,大白菜、空心菜、凍豆腐、綜合丸、冬粉及一大碗的酸白菜,酸白菜在鍋端上來食服務生就會把它全部加入火鍋內,我覺得滾久一點湯會變得比較融合酸白菜也會比較軟味道比較好。其他火鍋料就一般般囉,沒有特別突出的味道,友人戰力太弱,我還要幫他清盤,所以火鍋料這佔胃的東西太普通了沒動力讓我我全部吃完。

小菜-台式泡菜

開胃小菜,有台式泡菜及硬花生,台式泡菜很甜,就是外面吃臭豆腐會附的那種泡菜,脆脆的還不錯,烤肉吃膩時可以吃一口解膩。硬花生微鹹,而且吃花生會讓我長痘痘但我還是吃了XD花生涮嘴好吃咩

 酸白菜鍋 熱的冒泡 

唐宮是我第3間吃過有這種煙囪鍋的店了,之前吃過萬有全、元世祖,這2間的火力超大的,肉片如果不小心碰到中間放炭火的部分馬上就黏住,唐宮算是火力較小的囉,不過也沒差,湯夠熱肉會熟那就夠了,小火力可以悠哉的慢慢吃不怕肉燙太熟而老掉,也算是優點啦!這幾天天氣濕冷,看到熱的冒泡的火鍋整個人都暖了起來

湯一開始喝的時候酸白菜還沒煮軟,味道感覺就是高湯歸高湯、酸菜歸酸菜,沒融合在一起喝起來酸味很突兀,不過等涮肉到最後白菜都煮軟了,湯內溶入了肉及菜的精華,會變的比較順口清甜,淡淡的酸味很解烤肉的膩,喝多也不太會口乾舌燥。若覺得湯不夠酸,可以跟店員多要一碗酸白菜,店家也不太怕人吃啦,我跟店員要的時後說我只要一點點就好,結果還是端來一整碗XD沒吃完好浪費阿>"<

炒鹿肉

炒鹿肉,沒吃過鹿肉所以炒了一點吃看看,這鹿生前應該很愛運動所以肉很瘦,師父大火炒不到15秒吧,可是肉還是好硬喔,感覺很像煮很久很久很久~~~的牛肉那般老,肉不甜不嫩我不愛啦;另外我麻油加太少了,導致肉可能黏鍋有點臭火乾啦,難怪炒肉師父一直請客人多加點麻油,我耳朵應怕麻油吃多會上火所以只加了2小匙,只好吃乾硬又有點焦味的肉了T_T(耳朵硬不聽師父言,活該咩~踢)

蒙古烤肉-豬雞牛綜合

友人後來炒了牛,牛肉就很嫩很好吃捏,現在有瘦肉精風暴,不過360的價位應該是吃不到美國牛啦(自我安慰~啦)

另外又炒了一碗雞豬牛綜合口味,感覺有加了雞&豬的肉口感就沒單炒牛的好耶,下次來直接單炒牛比較過癮(果然人還是要專一阿~!!!謎:什麼鬼結論!)

燒餅 燒餅夾肉 


DSCF0241 (小型)

每人會附一個燒餅,這燒餅烤的挺鬆的,夾肉吃又是另一種口感,不過可能是因為我夾的是鹿肉,乾上加乾,乾到深處無怨尤,所以反而沒這麼喜歡。讓我想起萬有全也有燒餅夾羊肉非常美味,燒餅非常酥羊肉味又很甜,不過那邊單點一小個就要40元,吃2口就沒了,唐宮的可以吃3口捏~哇哈哈(欸~不是這樣比的好嗎!!),愛吃燒餅夾肉的還是來這吃比較划算啦。

燒仙草  

飯後來碗燒仙草做完美ending吧,燒仙草不會太甜好美味,一旁有料可以加,但我偏愛樸素的口味,記得趁熱喝,冷掉就變仙草凍了


整體來說,如果想吃酸菜鍋+蒙古烤肉我還是會再訪這間,不過只會平日中午來啦

其他時段價位太高了,感覺這邊的食材還不需要花到這麼多錢吃

服務態度、口味、環境都還算滿意囉,交通也很方便,蘆洲線行天宮站3號出口出來後右轉再右轉不到1分鐘就到囉

冬天又多了一個新選擇了~Goo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 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